成都大学保卫处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成都大学保卫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并在公安、消防和国家安全机关的指导下,负责学校安全管理与服务的职能部门。内设办公室、“校园110”勤务大队(技防监控中心)、消防科(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国防教育科、综合治理科等五个科室。

保卫处以维护学校稳定和校园正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为己任,以强化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为核心,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不断提升平安高校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管理水平。全力打造以“外塑形象”、“内练技能”的工作制度为抓手,转作风、强本领,努力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优质安全服务,着力完善安全消防体系、安全情报体系、安全教育体系的建设。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原则,秉承“有警必接、有险必救、有难必帮、有求必应、文明执勤、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大力营造“心系安全、真爱生命”为核心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开拓进取,精诚团结,为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保驾护航。

近年来,多次被评为四川省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平安校园”建设先进集体,连续被成都市公安局授予“平安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目前保卫处正式保卫干部共编制25人,其中硕士2名,本科学历11人,本科以上学历12人,占总人数的44%,平均年龄45岁,人员结构合理,是一个团结向上、和谐共生的战斗集体,校卫队共编制129名。并承担对我校附属医院(原成铁中心医院)安全保卫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工作。

    学校位于成都外东十陵镇,地处城乡结合部,周边环境比较复杂,在校师生员工人数近3万多人。为了搞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校园和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保卫处主要负责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对所属人员的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保卫人员整体素质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二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施科学规范化、制度化、系统化的管理;三是加强治安管理和安全防范、校园交通工作,实施“人防、物防、技防”三结合,防止重大刑事、治安案件的发生,预防和减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和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加强大学生义警巡逻队、义务消防队的建设工作;五是认真做好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六是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七是加强信息收集和调研工作,形成横到边、竖到底的网格化信息收集能力;八是做好师生户籍管理工作;九、认真落实上级综合治理部门的各项工作,切实推进校园综合治理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