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成都大学保卫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并在公安、消防和国家安全机关的指导下,负责学校安全管理与服务的职能部门。内设办公室、消防科(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综合治理科、“校园110”勤务大队(技防监控中心)、国防教育科等五个科室。

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负责处理处内日常事务和文秘工作。

二、综合全处工作情况,搜集反馈信息、起草文件、报告、制度等。

三、负责文件、资料、刊物收发,文件、资料整理归档及印章管理。

四、负责全处考勤、考核,值班执勤安排和规范化管理工作。

五、协助处领导做好对内对外协调和接待工作,按程序呈报处领导批转相关业务科(队)室办理或转有关部门处理。

六、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负责全处的财务报销工作,做好全处职工劳保福利申报工作。

七、认真做好部门物资采购的组织协调工作,并形成会议纪要。

八、负责全处车辆、物资、装备器材管理、发放、使用监督工作。

九、负责组织处内人事制度的草拟和实施。

十、负责部门网页的维护及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组织与办理师生的户口、居民身份证,负责暂住人员的户籍管理。

十二、负责办理学生平安保险及理赔工作。

十三、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十四、协助完成其他科室工作和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主任:赵静 电话:84616337

消防科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各项法规 ,认真开展"四防"教育,做好消防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二、建立健全消防工作责任制 ,维护好校园的秩序。规范管理各类户外设施。会同校卫队负责做好校门安全、秩序工作。

三、管理好、使用好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做好全校的检查监督工作,特别做好对重点、要害部位的管理和检查工作。负责全校消防设施的配置、管理和更换工作。

四、对全校性消防工作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抽查,清除消防隐患,落实整改措施,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五、调查一般火灾事故 ,协助上级有关部门侦破和调查各类重大火灾事故和消防安全事故。

六、完成上级交办其它工作。

消防科科长:张强 电话:84616119

综合治理科工作职责

一、广泛收集有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校园秩序的重要信息并及时上报,完成上级下达的调研任务,草拟有关动态分析材料,做好有关预案,供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参考。

二、负责全校治安安全管理和防范,维护好校园的正常秩序。

三、经常开展治安安全宣传活动,落实国家、省、市对高校治安工作要求,确保学校有一个安全的环境。

四、负责校园治安信息的收集和违法犯罪人员的帮教工作,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各类违法、犯罪人员的监督考察工作。

五、受理校园内发生的各种行政治安案件,作好登记并及时对案件进行处理。

六、检查、监督、落实治安安全防范工作,盘查不安全因素,向领导反映和提出整改意见,减少和杜绝事件的发生和经济损失。

七、协助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八、负责学校重要会议和举办大型活动登记、安全保卫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

综合治理科科长:陈俊 电话:84616129

勤务大队工作职责

一、执行校园安全保卫规章制度,防止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好校园秩序。

二、执行巡逻守护制度,对重点要害部位和学校有关重大活动实行定点、定时保卫,确保安全。

三、负责师生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的管理及校园内交通安全管理。

四、负责保护好校园内发生的刑事案件、火灾及自然灾害等事故现场,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和领导。

五、负责暂住人口的登记与管理工作。

六、承担校园内火灾、爆炸及其它自然灾害等事故的抢险救灾工作。

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勤务大队队长:陈鹏 电话:84616510

国防教育科职责

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负责对本、专科学生实施军事训练工作;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国防意识。

二、根据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颁发《高等院校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的要求,制定学生军事训练教学计划。

三、负责对学生军事训练成绩的评定工作。

四、按照要求对学生军事训练各项成绩录入微机建立军事训练成绩数据库并录入教学管理系统进行管理。

五、负责对学生训练武器军训设备器材的管理工作。

六、负责每年的征兵工作。协助兵役机关负责预备役的登记、统计、月报、季报、年报,定时向当地和上级人武装部门统计报告。对在校全日制大学生的征集工作和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入伍大学生的学籍保留工作。

七、负责退伍军人、老红军、军烈属、伤残军人的拥军优属工作,学校对外的拥军和军民共建工作。协助完成拥军优属工作,负责对本校复转军人和预备役军官等国防实力的登记上报工作。

八、对本校人防工程和防空警报的管理维护,按照上级人防部门的要求,完成防空警报的施放工作。

九、负责做好大学生安全教育中心指导工作,负责编辑部的指导及报刊的制作工作。

十、协助完成其他科室工作和武装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国防安全教育科科长:王文浩 电话:8461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