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党史学习教育】保卫处党支部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勇担使命开新局”专题研讨会
人气:    发布时间:21-04-26 15:27:37

(文 赵静/图 魏勇)4月25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召开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勇担使命开新局”专题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田东主持。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田东传达了《成都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解读了《保卫处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学习和培训计划》相关内容,同时对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做了要求和部署。他表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方式。保卫处(部)各科室要利用本次研讨会的契机,结合前期工作情况,通过集中研讨,群策群力,梳理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探讨解决思路和方法,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结合此次研讨会主题,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本职工作中广大师生目前最关切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研讨。

办公室认为,只有摸清师生的实际需求,掌握师生所想所急所盼,才能提高办实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教职工车证和校外车辆进校手续办理,正在探索实行线上预约和办理功能,真正做到从需求出发,践行服务宗旨。

勤务大队表示,在实际工作中要把师生的实际需求放在第一位。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加强校园交通秩序的整治和共享单车管理,解决校内机动车停车难、车速快、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问题。

综治科表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是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本年度将定期邀请上级公安部门深入各二级单位开展安全教育宣讲,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广大师生加强防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宣传教育,增强安全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实效性,警钟长鸣,切实发挥保卫工作的育人功能。

消防科认为,落实好防火安全的监管责任就是对师生办的最大实事。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将尽快引进具备专业资质的第三方消防安全检测机构对全校重点消防单位(宿舍、食堂、实验室、图书馆和校内经营单位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风险评估与检测。为平安成大的建设保驾护航。

田东最后强调,各科室党员同志要立足本部门工作,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工作目标,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结合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和工作台账,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师生心坎上,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