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党委保卫部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会
人气:    发布时间:22-11-14 16:15:46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安全”一词贯穿全篇,共出现了91次,创历年之最。报告第一、三部分总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历史成就和伟大变革,分析当前存在的不足和困难,特别是报告第十一部分用专章对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进行安排,突出了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

作为新时代高校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委保卫部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勇于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历史责任,带领高校师生一起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做一名国家安全的坚定“守护者”。11月11日下午,成都大学党委保卫部在会议室召开“国家安全”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会议通过视频观看的方式进行,由国际关系学院刘跃进教授开展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体国家安全观部分解读》专题讲座。党委保卫部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本次视频讲座。



讲座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与主要内容、国家安全学的理论探索与理论体系、总体国家安全观视野下的高校安全三个章节展开,从国家安全的提出背景,到新时期下国家安全的新内涵,党的二十大中对国家安全赋予的新意义,国家安全的基本要素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讲座内容丰富,解读清晰,帮助在座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学习,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高校保卫部门党员干部,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培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优良作风。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作为高校保卫部门党员干部,我们更应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严格规范日常工作方法。

要积极丰富宣传教育载体,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作为党员干部,全面提升师生安全意识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只有把国家安全教育当成每一名师生的“必修课”,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才能构筑起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下一条:保卫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