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消防在线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保卫处组织二级单位安全员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人气:    发布时间:21-04-30 16:36:18

(文/图 陈燕芳)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明确消防安全责任,提高安全员的消防知识与技能,形成消防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4月29日下午,保卫处邀请龙泉驿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四川省消防协会的工作人员为学校各二级单位安全员及消防重点岗位人员共计150余人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培训会由保卫处副处长庄世洪主持,保卫处处长田东参加会议并作了消防工作要求。



首先,保卫处处长田东作了工作要求。结合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教育局关于消防工作的通知要求,他对近期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同时希望各二级单位消防安全员要充实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让大家意识到安全无小事,警钟长鸣。



会上,龙泉驿区消防救援大队骆参谋结合消防安全中各类火灾案例,对火灾隐患发生形式进行了剖析,并对由此涉及的法律法规作了进一步阐述,详细说明了单位消防责任人与管理人的责任以及重点部位管理人员应该注重的消防防范知识。接着,四川省消防协会何教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对如何树立公共安全消防意识,预防和杜绝可能引起的各类消防隐患以及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时应如何救灾、逃生,对报警注意事项、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保卫处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模拟灭火技能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让全体参训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较高的认识,对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有了深入了解。不仅对各消防安全员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变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更为切实做好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