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消防在线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保卫处联合学生处做好暑期留校学生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人气:    发布时间:21-07-09 10:14:23

为切实加强2021年暑期留校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落实应急疏散实战演练活动,确保学生宿舍暑期的安全稳定。2021年7月8日下午,保卫处协同学生处在学生宿舍15-16栋组织了“橙子之家”学生宿舍应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保卫处消防科、学生处全体老师、学生宿舍各楼栋负责人及楼栋保洁、长江物业公司管理人员、15、16栋留校学生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演练。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15、16栋宿舍管理员迅速到达指定地点,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从安全疏散通道紧急撤离宿舍。 本次演练耗时仅3分42 秒,所有学生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了指定位置。接着,由留校学生代表赖美艳同学宣读了2021年暑期留校安全承诺书。


疏散活动后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师生代表开展了消防器材使用及灭火实战演练培训。通过演练,使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及留宿学生进一步掌握了灭火技巧,具备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