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消防在线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保卫处联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做好2021年暑期安全检查工作
人气:    发布时间:21-07-07 10:22:21

2021年暑假将至,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安全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卫处协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研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检查组于75日、6日,对各教学科研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逐一听取了学院(中心)负责人关于暑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重点检查了各实验室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守则是否完备、灭火器是否正常、用电线路以及设备设施与危险化学品购买、储存、使用管理是否规范以及特种设备使用管理等方面情况。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学院(中心)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及时整改,保证假期开展实验工作的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听取他们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