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消防在线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保卫处组织开展新学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人气:    发布时间:21-09-06 17:08:09

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做好开学前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处置突发性火灾事故,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2日至3日,学校保卫处组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开学前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仔细查阅了各二级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设备检查记录,随后检查组对学校教学楼实验室等消防安全重点区域进行了仔细检查,重点检查消防管理制度和消防应急预案、灭火器材完好情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灯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

 

同时,检查组强化宣传教育手段,采用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强化对教职工的消防知识业务培训,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自救能力。检查组要求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将此次检查发现的隐患立即整改,并做好日常巡查和检查工作,在做好防疫、防火工作的同时,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确保同学们在开学后拥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