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消防在线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保卫部协同实验设备处举行新学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人气:    发布时间:21-09-15 10:16:50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9月14日下午,特邀成都阿科普公司的叶老师在综合楼A118室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安全培训。各学院的实验室安全员、保卫部消防科及实验设备处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叶老师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从消防安全法规要求、燃烧的基本要求、实验室常见火灾危险源及火灾处理流程、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逃生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安全员们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互动与沟通。最后学校保卫部消防科的张科长现场为大家进行了模拟灭火演示,教大家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等知识。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为广大师生员工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