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消防在线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成都市教育系统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视频会议
人气:    发布时间:21-11-26 10:22:18

1123日下午,在学校学术中心会议室,学校组织消防安全委员会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消防重点部位的负责人、亚新亚物业公司、德昌行物业公司、天虎保安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由成都市教育局组织、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周扬主讲的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视频会议。



首先,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教官通过火灾视频、ppt等形式,进行了消防法律法规及知识、设备使用及检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用电安全,应急逃生等方面进行专业讲解培训。对学校常见火灾的发生情况、火灾案例分析与预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上,成都市教育局应急管理处副处长吴荣东针对学校消防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落实学校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加强隐患排查与整改的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隐患,第一时间处置;三是加强消防检查,建立消防安全隐患台账;四是认真抓好消防重点的检查与管理,确保消防疏散畅通,严禁电瓶车违规充电等现象;五是加强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师生在紧急逃生的能力。


最后,保卫处田东要求各单位结合本次专题培训内容和要求,要认真做好对照检查,认真抓好消防宣传教育与隐患排查,确保学校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