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消防在线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我校成功举行2021年“119” 消防安全宣传月暨“第九届消防运动会
人气:    发布时间:21-12-09 14:47:04

为切实提高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逃生自救能力,127日中午13点,在学校综合教学楼广场举行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2021年“119” 消防安全宣传月暨“第九届消防运动会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教授、学校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党委保卫部相关负责同志,就近期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11月开始,党委保卫部牵头组织开展了一次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线上学习培训专题活动;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知识的宣传巡展活动;组织开展了一次关注消防学习平台的注册与学习的宣传活动。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与处置隐患的能力,营造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消防工作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学校邀请龙泉驿区西河镇政府专职消防队队长吴聪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及消防水带和水枪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在现场推广了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平台加强对消防知识与安全的学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预备役分队法学院学生方雨代表师生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倡议:一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二是认真做好教室与实验室防火;三是遵守宿舍防火管理规定;四是熟悉掌握火险自救的基本常识与技能;综合提高自身消防安全与防范措施。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教授在现场宣布:成都大学第九届消防运动会正式开始。



 

在大家的加油声中,来至消防重点单位及学院的19支代表队在现场开展了灭火器接力赛及水带连接比赛活动,各参赛队你争我赶,互不相让。通过消防实战演练与实际操作比赛,让广大教职工与学生在紧急情况下,对消防设施正确使用与操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与提高。


通过现场的培训与倡议和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消防安全认识,明确消防职责与责任,形成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消防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