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消防在线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保卫处联合学生处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应急消防疏散演练
人气:    发布时间:22-04-24 14:28:55

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4月21日中午,在学生宿舍9栋、10栋举行了“橙园社区橙子之家”学生宿舍应急消防疏散演练,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相关人员、辅导员及宿管员代表和9、10栋住宿学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双盲演”方式开展。随着火情警报声的响起,模拟烟雾的上升,宿舍管理员快速、有序地将所有师生从安全疏散通道紧急撤离到指定位置。全程仅耗时3分39秒。

疏散活动后,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维保专员对消防器材使用及应急疏散进行了专题解读,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开展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及模拟灭火演练培训。

此次活动既成功检验了宿管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学生的逃生能力,提升了学工队伍熟练掌握灭火技巧,具备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