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消防在线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我校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人气:    发布时间:22-11-11 09:18:00

今年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主题是“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为认真抓好我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火灾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2022年11月9日中午,我校在综合教学楼成功举行了2022年 “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活动由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副处长庄世洪主持,学校副校长杨玉华、学校安全稳定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及负责教师、各学院参加活动学生、嘉威物业管理公司及天虎保安公司员员工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参加人员。并宣读了“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方案”,体育学院杜正川同学代表学生宣读了《消防安全倡议书》,随后副校长杨玉华同志宣布2022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本次疏散演练模拟综合教学楼突发火灾对正在上课的学生进行疏散演练。13:00,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学院老师与安保人员立即行动并组织学生有序疏散,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各楼层老师有效指挥,整栋楼层800余名学生在极短时间内全部疏散至楼下安全地带。同时,保卫处干部接警后,组织义务消防队队员迅速赶到现场,穿上专业防火服,一边使用消火栓迅速将火势控制,一边对火灾现场进行搜救,并成功将一名被困受伤人员用担架抬离火场,疏散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最后,党委保卫部(保卫处)邀请消防安全专业工程师周老师在现场为师生及职工们就“如何报火警、如何预防火灾、如何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方面做了相关知识培训。紧接着,同学们现场进行了实战灭火演练。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大大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逃生常识和技能,提高了师生员工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疏散和处置能力。

下一条:龙泉驿区消防救援大队来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