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综合治理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我校召开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
人气:    发布时间:19-04-24 08:05:58

2019年423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毛洪涛出席会议,成都市教育局安全处副处长雷杰,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原监察专员杜平应邀到会指导。二级单位正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冯炼主持。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附属医院作为二级单位代表向学校主要领导呈报了《成都大学二级单位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学校主要领导代表学校向他们下发了《成都大学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履职档案记录表》。会议组织参会人观看了危险化学品安全教育警示片。杜平作了题为《用文化之力,铸安全之魂》的讲话。他从安全文化建设的角度阐述了安全既是单位的问题又是个人的问题,既是人的素质问题又是态度问题,这种超出一切之上的观念既然安全第一的观念,是安全生产的根本保障。他强调,建立优秀的安全文化是弥补传统的安全生产管理存在的缺陷的有效手段,优秀的安全文化,对于学校的作用主要体现在凝聚性、导向性、规范性、激励性等四个方面。希望我校通过安全文化示范单位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助力成都市安全文化示范城市建设。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毛洪涛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他要求各二级单位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推动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使命感。要求各单位领导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学深悟透,坚持用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理论和论述、指示和批示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推动我们的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履职尽责,落实好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问题导向、勇于担当,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意识,强化整改整治,努力把风险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要着力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以依法治校为中心,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研究解决影响校园安全突出问题的能力。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从预防教育入手,推进安全教育课程化体系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安全稳定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以“平安校园”建设为目标,严格落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各项举措,深入开展教育宣传,有效提升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不断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积极防范,及时化解校园安全稳定各类风险,切实减少各类伤害事故发生,坚决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和较大安全事故,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感,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三是要完善机制、强化领导,狠抓安全责任落。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切实增强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感,增强忧患意识,在构建校园安全防护体系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机制、发现预警机制、应急处置机制、部门联动机制,推动形成多方协同合作机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安全生产履职档案工作制度,把安全工作的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四是加强问责、提升实效,将安全稳定工作推向深入。问责一次抵过教育千遍。要切实用好监督检查这盏“探照灯”、考核评价这根“指挥棒”,牢牢牵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及时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真督查、严问责,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对因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造成重大安全隐患或者导致大事故、大案件发生的,必须严格依法依规追究单位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他强调:今年是我校成功更名为大学后的开局之年,是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新时代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学校建设发展大局。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对广大师生极端负责的态度,从保护师生生命安全,促进教育安全发展。一定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防微杜渐、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把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保驾护航。

上一条:学校召开综治领导小组暨消防安全委员会第6次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暨消防安全委员会举行2019年第3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