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综合治理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成都大学扎实开展迎国庆安全稳定工作
人气:    发布时间:19-10-01 02:34:41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为有效防范学校各类安全稳定风险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全面做好迎接建国 70 周年大庆活动的到来,学校分别于9月19日下午、929日下午召开了第15次警校共育联席工作会和“防风险安全迎大庆”安全稳定工作会。 



       警校共育联席会议邀请了龙泉公安分局国保大队、龙泉消防大队、十陵派出所、十陵交警中队、十陵城管中队、十陵街办等属地相关单位和公安机关参加,学校综合治理委员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重点从食品安全、交通、外卖车辆的管理、成大花园的封闭管理等问题与到会的属地政府部门进行交流、沟通,寻求指导和常态化管理的办法。与会单位负责人分别对成都大学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成大的发展、为成大服好务,加强与学校的互动和信息沟通,加大交通知识的宣传力度;进一步促进校园周边的安全综合治理,加强与我校的联防建设,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学校及周边良好秩序,确保大运村建设的顺利进行。



       各学院党委书记、综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学校“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稳定工作会。会议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国家安全稳定工作和省教育厅、国安厅高校国家安全工作培训会精神,强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精神,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动员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学校党委党委、副校长杨玉华出席这两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在继续加强学校与属地部门的沟通的基础上,群策群力地做好学校及校周的安全稳定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市“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要求,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全校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二要落实责任措施。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切实把当前和国庆期间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对安全问题要亲自过问,重要问题要主动协调解决;三要强化风险管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各部门要抓紧对矛盾隐患和安全生产进行精准摸底排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前要着重把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等人群集中场所作为排查重点,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用水用电安全、车辆安全等作为主要内容,认真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相关问题,要及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业指导和集中治理,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国庆期间校园平安稳定。


       学校还召开了“安全生产暨食品安全”现场会暨专题工作会、开展了“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实验室和危化品安全专项治理——国庆小长假临假实验室安全检查暨实验室消防隐患排查工作,认真扎实地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各项安全稳定工作。

上一条:我校获得四川省高校2019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 下一条:学校召开综治领导小组暨消防安全委员会第6次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