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综合治理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保卫处组织观看成都市教育系统 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人气:    发布时间:20-07-06 09:14:35

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防灾减灾能力,2020年6月30日下午,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关于组织观看全市教育系统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的通知》要求,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在会议室观看了成都市教育系统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直播活动。



演练共分四个部分:地震避险和疏散演练、灭火演练、内涝处置演练,心肺复苏和灭火知识培训。

随着警报的响起,全体师生立即进行应急避震,就近蹲在课桌、讲桌的旁边或承重墙的墙根、墙角;用手、书本或书包等保护好头部,就近关闭电源等。地震暂停后,开始紧急疏散,在班级老师的组织下学生有序撤离教室,全体师生不相互拥挤,不推搡他人,不逆流而行;在撤离的人群中,发现有人摔倒了,大家立即相互扶持,快速有序撤离。

紧接着进行灭火演练和灭火知识培训,消防队员对消防栓和消防水带要领进行讲解、示范,强调要严格按照“开箱门、取水带、拿水枪 开阀门”的步骤去操作,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牢记:“一晃、二拉、三压、四喷”要领演练采取全程网络视频直播,让抽象的消防安全变成了具体的操作实践,使大家对消防器材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同时也更好地积累了灭火的实战经验,从而提高了整体防御火灾的能力水平,真正做到“消防安全知识,人人熟练掌握”。

通过观看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强化了保卫干部防灾减灾综合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技能,避免了工作的盲目性,有效地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力地推进了防灾减灾工作的开展。


下一条:我校安保部门被评为全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信访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