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关于开展平安校园建设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人气:    发布时间:22-06-30 12:42:44

各部门、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学校安全管理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教育水平,健全学校安全工作长效机制。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平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经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研究决定,现全面启动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为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地,圆满完成四川教育安全应急指挥系统上的平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信息填报和四川省教育厅对各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考评,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请各部门、各学院按照《成都大学平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信息填报任务清单》的要求,认真梳理本单位需报送的信息内容,按时完成信息报送工作。

一、信息报送内容

1、各部门、各学院的安全工作制度、方案、应急预案、措施、岗位职责清单、奖惩机制、测评体系、工作联动机制等相关制度文件。

2、各部门、各学院2022年开展的隐患排查记录及整改报告、各类各级人员安全培训及参会记录、安全工作记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记录。

3、各部门、各学院安全工作管理信息、安全员信息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信息。

4、四川教育安全应急指挥系统上要求报送的其他信息。

二、信息报送要求

1、信息内容要求文字表述概括性强,内容、数据翔实准确,严禁虚报浮夸、弄虚作假。

2、加强信息报送的程序管理,安排专人(部门安全员)负责信息收集、报送工作,报送前须经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核,确保报送信息准确。部门安全员如有更换请及时向保卫处报备。

3、报送信息所反映的工作内容将作为学校对各部门、各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纳入年终平安校园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以及学校对部门、学院党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

4、《成都大学平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信息填报任务清单》(附件1)表内责任单位一栏有牵头单位的由牵头单位负责汇总后统一报送,无牵头单位的则由各部门、各学院单独报送。

三、信息报送时间、方式

1、各部门、各学院已经制定并落实的安全管理工作制度、方案、应急预案、措施、岗位职责清单、奖惩机制、测评体系等相关制度文件于2022年7月10日前报送,未制定或未修订的按照要求于制定或修订后的一周内报送。

2、各部门、各学院2022年已经开展的隐患排查记录及整改报告(见附件3:成都大学安全工作开展及隐患整改工作表)、各类各级人员安全培训及参会记录、安全工作记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记录于2022年7月10日前报送,未开展的按照要求于开展后的一周内报送。

3、各部门、各学院安全工作管理信息,安全员信息(见附件2:成都大学部门、学院安全信息员统计表)、食品安全管理各类信息(见附件4:成都大学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信息填报表)及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见附件5:成都大学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持证情况统计表)等各类安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信息于2022年7月10日前报送。

4、各部门、各学院报送的资料请分类按照信息填报一览表中的一、二级指标分类打包后协同至保卫处部门OA。


附件:1.成都大学平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信息填报任务清单

          2.成都大学部门、学院安全员信息统计表

          3.成都大学安全工作开展及隐患整改工作表

          4.成都大学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信息填报表

          5.成都大学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持证情况统计表

联系人:赵静联系电话:84616337、13882139246

                                                                         成都大学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2年6月30日

上一条:成都大学十陵校区共享单车项目招标流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