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关于开展成都大学第十一届“安教杯” 大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的通知
人气:    发布时间:22-10-19 11:12:36

各学院:

为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减少和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成都大学第十一届“安教杯”大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参赛人员

2022年10月20日—2022年12月20日,全体在校学生。

二、竞赛内容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疫安全、国家安全、心理健康、防人身伤害、传染病防治、生活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学习与生活及应对突发事件等安全知识。

三、竞赛规则

(一)参赛者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参加【2022年成都大学第十一届“安教杯”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详细操作如下:

1.手机扫微信二维码:

2.在“请输入学院”位置,输入学院名称关键字后,选择所属学院;

3.选择年级,输入真实姓名、学号及专业并完成提交;

4.点击【微课学习】可学习课程,点击【答题/竞赛】进行“安教杯”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答题。

(二)本次竞赛共计30个课程,完成所有课程后方可参加考试,考试试题100道,1次作答机会,要求40分钟内完成答题。根据答题得分排名,分数相同时用时少者排名靠前。

四、奖项设置

(一)优秀组织奖

学校根据各学院学生参赛率和平均分,评选出优秀组织奖。

(二)个人优胜奖

本次竞赛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给予表彰奖励。

(三)优秀指导老师奖

对各学院组队参加竞赛成绩优异的辅导员给予表彰奖励。

五、活动要求

(一)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请各学院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做好动员,安排好竞赛活动及有关工作,确保2022级学生人人参加考试,其余年级学生鼓励尽量参与。

(二)此次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纳入2022级学生入学教育的安全教育课程内容,学生竞赛成绩在学院对2022级学生入学教育考核成绩的分值占比为10%,由党委保卫部于2022年10月中旬将学生成绩发给各学院,各学院将学生的竞赛成绩汇总到入学教育考核成绩后上报学生处。

(三)此次安全知识网络学生的竞赛成绩作为2022级学生军训考核内容之一纳入新生军事理论课成绩(5分)。各学院的组织参赛情况将纳入年终学校对各学院的安全管理工作考核(占比为10%)。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

(四)各校园要通过竞赛活动,总结经验教训,提高安全教育和管理水平,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校园安全文化氛围。

成都大学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2年10月19日

上一条:成都大学视频监控、车辆及行人门禁、进校预约系统运维及设备维保项目比选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