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学校保卫处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项活动
人气:    发布时间:21-12-23 14:08:52

      2021年12月21日下午,学校保卫处联合十陵派出所、十陵街道办事处带领学校安全教育中心学生,在学校新空间广场开展了以“打击电信诈骗 共享和谐校园”为主题的防范电信诈骗专项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推广安装“蓉城反诈骗卫士”APP软件,使学校师生增强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警惕性。



学校及属地政府、公安机关对本次防范电信诈骗专项宣传活动高度重视,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一起与安教中心学生布置展台、发放传单,为师生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学校保卫处老师、十陵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十陵派出所民警和安教中心学生一起深入学院、宿舍和食堂,向学院的师生进行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和讲解反诈防诈知识。我们了解到在学校里发生的一起真实案例:一位大二女生,曾进入了一个跳蚤交易群,点击了一个冒充学姐发送的不明地址链接,购买二手平板电脑,被骗2000余元。这位同学的遭遇再次提醒了我们师生,电信诈骗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在我们身边,万万不可松懈警惕,贪图小便宜,将酿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宣传活动,提高了师生们安装“蓉城反诈骗卫士”APP软件的安装率,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了力量。


下一条:《反恐法》宣传系列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