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预防溺水 平安相伴 ——保卫处防溺水工作专项整治行动
人气:    发布时间:22-04-24 15:52:21

近期,随着气温升高,防溺水工作已进入重要时期,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防溺水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保卫处对学校范围内的河、湖、沟渠、游泳池、建筑工地的积水洼地进行摸排走访,防止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以严谨的态度、严格的要求、严实的举措加强防溺水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一、购置器材,落实防控措施

保卫处及时配置救生衣、救生圈,制做救生长杆,将救生器材分别放置在学校各重点水域醒目位置,并在巡逻车上配备救生衣和救生圈等基础救生器材,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同时在相应水域放置了警示牌。

二、加强巡查,形成防范合力

组织安保队员加强对湖区周边的巡查,及时规劝意图下水玩耍的人员,提醒相关人员提高防范意识。重点对未成年人、无家长监护的小孩现场予以劝离,竭力保护人员生命安全。巡查中,执勤队员还向在湖区边的师生宣传防溺水常识,并提示广大师生,为了生命安全,切莫下水玩耍,防患未然,遏制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三、提高认识,安全防范培训

就如何防溺水、意外事故施救和如何自救等方面对安保人员进行了统一培训,开展了模拟溺水救援演练。

我们要把防溺水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常态化工作,为师生创建更加安全的和谐的校园环境,“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远离危险,共享平安”是我们共同的心声。

下一条:我校组织教师参加高校国家安全教育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