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抗击疫情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疫情防控】落地落实战疫情,严防死守第一关—成大疫情防控安保组第一期战报
人气:    发布时间:20-02-01 15:37:24

当前,全国面临严峻的疫情抗击形势。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学校师生员工的健康防护工作,响应上级有关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学校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卫处按照《成都大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迅速反映、赓即行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行动方案,确立了严防死守、统一部署、科室联动,快速反应、处置有力的工作原则,全面升级校园管控力度,上下齐心应对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为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重要部署,1月25日上午,处长田东牵头紧急召开部门防疫工作专题会议,传达《成都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的相关精神,针对学校实际情况研究制订具体的防控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建立机制、制定方案、严防死守,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值班人员统筹安排到学校大门等一线岗位中去,同时重点加强校内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巡查。将校园安全工作关口深推前移,切实做到守住门、盯住人、把好关,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上下高度重视  加强防控督查


 

 

1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毛洪涛带领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深入一线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毛洪涛一行先后检查了学校南、北大门以及指挥中心安保情况,详细了解保卫处加强学校大门和家属区出入口管控,落实进出校园登记制度等情况。他在向值班值守的安保人员表示感谢的同时也指出,学校校门人员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部位,要按照学校防控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要加大排查检测力度,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严控校外人员进出校园。


严把一线关口  确保师生安全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经过26号一天试运行并与街道办事处协商, 1月27日凌晨开始,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除学校南大门外,其余各个大门通道禁止机动车及行人进出。校园禁止任何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内人员只出不进,除了寒假期间的日常安保工作外,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保卫处重新调整、细化疫情防控期间干部、职工及保安人员的值班方案,制定校园应急值守安排表,全体干部职工24小时轮换值班,勤务大队队员取消所有春节假期休假,返回学校坚守值勤岗位,备勤人员24小时开机待命,值班报警电话全天候在线接听。值班情况要求全程记录、上报,处领导坚持24小时带班值守,与全体人员一起站好每班岗、致力确保学校成为师生的安全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如泰山。面对汹汹而来的肺炎疫情,学校一线安检工作者置身易感染环境,临危不惧、不退,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置于首位,坚决执行学校党政决策,保卫处将持续以最严的防控措施把好车辆、人员入校关口,同时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即时经验对安排部署做出调整和完善。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从我做起,守护健康,为国担当,让上级主管部门放心、让学校和师生放心。

上一条:【疫情防控】打好防疫阻击战,校园守护者在行动—成大疫情防控安保组第二期战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