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抗击疫情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疫情防控】 保卫处召开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战“疫”安全管控工作—成大疫情防控安保组第五期战报
人气:    发布时间:20-02-24 12:13:12

“保卫处职工全部上线,我们开始会议!” 23日下午15时,保卫处利用“Welink”平台视频会议系统,第二次召集全处所有职工和值班中队长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传达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研究部署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处长田东,副处长李靖、刘刚,及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田东同志主持。

 


会上,田东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组织大家学习了成都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返校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工作安排的通知》相关内容。他说,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全体教职工已于2月21日启动新学期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及相关工作要求,保卫处全体职工要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模式,重点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校大门进出人员的管控和校园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确保“服务不中断、办事不耽误,工作有推动”。


 

 

       最后,他对前期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开学前后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克服疲劳、高度重视、尽心尽责、打好持久战。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学校安全防控的头道“防火墙”,保卫处责无旁贷,重任在肩。要把保障师生健康作为安排工作的出发点,相关科室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能,继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并针对当前防控形势完善校园管控制度、开学工作预案等;认真分析开学后防控工作可能遇到的问题,妥善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加深认识、明确责任、弄清任务、备好举措。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到关键阶段,各科室必须扎扎实实做到“两严防两确保”,履行好防控主体责任。校园安全防控工作要做到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体保卫干部和保安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提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明确防控的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相关职能科室要对重点岗位保安人员进行安保业务和仪器设备操作培训,夯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自1月22日,学校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以来,全体保卫工作者第一时间进入抗“疫”战时状态,党员、干部和勤务队员取消休假进入全面备勤,以战斗姿态严守校园“战疫”第一道防线。2月17日起又积极主动作为,,有效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24小时3班次全天候网格化校园治安管控模式,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平稳运行,确保“服务不中断、办事不耽误,工作有推动”。截止发稿前,“校园110”接警人员随时待命,战备执勤,与属地公安机关、综治部门全面联动,信息沟通渠道顺畅,机制完备。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按照学校整体安排和部署,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情况变化,适时调整校园管控的相关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校园安全稳定秩序的保障和维护,为学校开学和迎接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上一条:【疫情防控】防控信息化助力战“疫”情校园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