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抗击疫情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疫情防控】保卫处组织收看复工复产消防安全网络培训直播
人气:    发布时间:20-03-06 13:12:49

按照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应急管理部门通知要求,3月5日上午,保卫处全体职工、值班中队长及学校义务消防队队员,于3月5日上午9:30利用工余时间通过手机和电脑等参加由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通过网络直播的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培训。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四川省安委会特为各陆续复工复产的企业提供线上安全教育培训,主要通过监督员现场教授、播放案例和企业示范的方式,讲解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管理的要点。本次直播采取现场划重点讲授、企业负责人查找隐患、播放火灾案例和单位员工实际操作等方式进行讲解示范。授课过程中,“消防安全教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网络前的大家重点讲解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仓储物资安全管理、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消防车通道畅通、规范电瓶车停放充电”等6个方面的管理要点和企业生产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保卫处在防疫期间坚持“疫情防控”和“网上安全培训学习”两不误,为落实好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责任,防止因思想放松、检查形式化、安全管理不到位等引发的消防安全事故,保卫处已多次召开学校开学前后安全管理专项工作视频会,做好部门员工“收心”工作,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消防隐患,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保卫处全体职工通过观看监督员的网络讲授、播放案例和企业示范,进一步加深了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省市总工会组织关于保障复工复产消防安全的工作部署,切实提高了部门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此次网络培训对提高全处工作人员和义务消防队员自我管理水平,督促职工养成遵章守纪良好作业习惯,防范化解各类消防安全风险,确保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目标顺利实现将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疫情防控】战“疫”者:一起战 一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