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党史学习专题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党史学习教育】保卫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
人气:    发布时间:21-05-12 12:41:49

(文/吴双玲 图/魏勇)510日上午,保卫党支部召开第五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支部书记田东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相关视频,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有关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流大学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更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


田东强调,教职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的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目标奋力前行,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划出的重点真抓实干,善用习近平总书记教给的方法开拓进取,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提点攻坚克难,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保卫处党支部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勇担使命开新局”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