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人气:    发布时间:19-10-19 05:50:18

(文 吴双玲 / 图 廖萍)10月18日下午,保卫党支部在行政楼305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副校长杨玉华做了题为“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专题党课,保卫支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




杨玉华首先阐述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和认识,他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只是一个教育主题,更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忘初心”才能“完成使命”。全体党员要从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工作安排上下功夫,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杨玉华从保卫处工作的实际出发,阐述高校保卫工作者的“初心”是推进“平安校园”建设,通过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保卫处在体制机制建设、安全管理队伍建设、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全员安全教育效果、安全防范意识和危机处理能力、对突发事件和网络舆情处理能力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要结合高校的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落实重点工作,通过破除“平安校园”建设的认识误区,构建安全领导和管理机制,完善安全防范机制,创新安全教育机制,创建环境育人机制,加大案件查处,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改革创新、持续深化,不断提升建设水平,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保驾护航,为实现“平安校园”美好愿景不懈地努力。

上一条:冲顶中国高度,攀登永不止步—保卫处分工会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下一条:保卫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4次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