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冲顶中国高度,攀登永不止步—保卫处分工会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人气:    发布时间:19-10-23 08:03:45

(文/岳冬梅 图/庄世洪)1022日下午,保卫处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全校退役在校大学生和预备役分队队员,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攀登者》。




电影《攀登者》改编自上世纪珠峰登山队将五星红旗插上世界之巅的真实故事。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然而因为雪崩,登山队员方五洲不得已丢掉了摄影机,就因为没有影像资料,此次登珠峰甚至不被国际认可。


1975年,方五洲和曲松林在气象学家徐缨的帮助下,带领李国梁、杨光等年轻队员再次挑战世界之巅。在第二阶梯架设了中国剃,成功精确测量了珠峰的中国高度两件大事件,再一次证明了中国力量和中国毅力。


通过电影,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登山运动员团结拼搏,无畏艰险,看到登山运动员永不言败,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不到长城非好汉,登顶珠峰真英雄,方五洲和他的队员们正在前行,登上去,活下来,让世界见证中国奇迹。冲顶中国高度,攀登永不止步,一步一步的向前,他们在挑战人类极限,他们在书写中国辉煌。退役大学生们、预备役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牢固树立永不言败,砥砺前行的攀登精神,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奋发学习。


攀登精神是一种坚持,一种信仰,给予我们前进的力量,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春华秋实,70年不屈不挠,高高场的五星红旗闪耀在天空,它承载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武装部的教职工纷纷表示,我们要着眼于大局,立足于小事,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和建设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努力工作。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李科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