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继承光荣传统 坚定理想信念——保卫处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人气:    发布时间:19-11-05 08:20:13

为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对党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1112日,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遵义会议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11日下午,学员们前往红军山烈士陵园,通过敬献花圈、鞠躬默哀、瞻仰烈士墓等方式缅怀长眠地下的革命先烈。






在庄严肃穆的红军坟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认真聆听了烈士龙思泉的英雄事迹:被遵义百姓称为“红军菩萨”的红军卫生员龙思泉,在救治部队伤病员的同时,义务为十里八乡的百姓看病,牺牲时就是因为外出就诊错过了部队的撤离,最终遭遇敌人的杀害倒在血泊中,年仅十八岁。百姓深感其恩,不顾敌人威胁为其建坟立碑,这便是红军坟的由来。“红军菩萨”的传说,风雨苍桑几多尽,在场的很多学员都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红军坟的现场教学,使学员们了解到红军在战争时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以及军民一家亲的革命传统。



  

         遵义红色会议堪称实事求是的历史典范,无论是对五次反“围剿”以来的历史总结,还是对红军进一步军事行动的谋划,,亦或是对犯错误同志的批评和对被错误处理的同志的重新起用,无不体现着实事求是的红色文化精神。历史一次次告诉我们:实事求是,就能绝处逢身,化险为夷;反之,就可能大难临头,全军覆没。在遵义会议会址学员们进行了现场参观并认真听取了解说员耐心细致的讲解,思想上深受洗礼,精神上深受激励,大家都被当时艰苦条件下的革命豪情所震撼。




学员们在历史的现场沉思历史,在历史的纵深处感悟现实、感受人生的价值,从而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




11月2日上午,学员们前往娄山关战役旧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娄山关石牌前毛泽东那气势磅礴《忆秦娥·娄山关》诗句印入眼帘。82年前,工农红军在这里取得长征首胜,揭开了遵义大捷的序幕。娄山关战役在中国革命史上享有重要地位,今日的类山关依然巍峨,万峰矗立、莽莽苍苍、雄浑磅礴,花海绚丽果园飘香,乡村已焕然人间。在娄山关海拔1300多米的战场上,红军曾两次挥洒热血,确保了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学员们在感受到雄关的险峻时,也深刻体会到了当年战斗的激烈和红军战士的英勇顽强。




     最后,学员们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身临其境的感受,抚今追昔的感慨,中国共产党的苦难与辉煌刻骨铭心。


         无数的革命先烈用忠诚诠释信仰的力量,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信仰的力量让人奋发,浇筑红色的精神长城,屹立不倒!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卫党支部组织开展 “最美退役大学生”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卫支部党员志愿者 服务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