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人气:    发布时间:20-03-23 16:48:56

(文 王云飞/图 吴双玲)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基层党支部广泛开展“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学习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党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践行初心使命,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3月23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在WeLink平台上组织全体党员以视频集中学习等形式开展“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汇聚起决战决胜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力量,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保卫处处长田东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田东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相关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成大附院抗“疫”一线显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先进事迹。随后,支部党员陈鹏、庄世洪及杨腾宾同志分别就疫情期间学校的校园管控工作、学校预备役分队队员及退役大学生寒假期间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和个人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围绕“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主题大家做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大家应向这些先进个人学习,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信心,持续发力,主动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田东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危难当头显忠诚、关键时刻看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门就是战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保卫工作者持续发扬勇于战斗、攻坚克难精神,始终坚守在岗位一线、连续奋战,奋力阻止疫情蔓延, 最大限度降低了校园疫情风险。作为保卫工作战线上的所有党员干部始终培育忠诚、责任、担当、奉献的精神,要把初心落实在校园安保工作的行动上,把使命担在共同战疫的铁肩上,直面校园战“疫”的现实考验,强化安全服务能力。顺应校园防控阻击战的形势变化,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和制度、提升安保队伍整体的应急处理能力及过硬的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不断加强师生复课返校校门管控、秩序管理的流程演练,为决战决胜疫情防控战役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上一条:保卫处党支部组织观看庆祝“七一”党员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