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保卫处党支部赴好日子社区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人气:    发布时间:22-07-11 09:27:33

6月30日,成都大学保卫处党支部赴龙泉驿区大面街道好日子社区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学校退役教职工及学生代表一行2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之所以选择好日子社区开展本次党日活动,是因为好日子社区在提升社区环境建设品质,凝聚社区发展治理的同时,始终围绕“老兵文化”着力打造社区特色。

社区曹书记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好日子社区的整体情况,随后,以实地参观的形式围绕退役军人服务管理,聚焦军人的“后路和后院”,社区引进辖区内有就业、创业愿望的退役军人入驻,打造特色老兵文创主线品牌。挖掘辖区退役老兵原创产品,帮助退役军人出售根雕工艺品、原创诗集、字画,传递社区优秀老兵文创精华。形成以老兵文化为特色的新时代双拥工作品牌。



在参观中了解到,好日子社区采取特色管理模式,按照部队编制,成立老兵连,设三排九班,选取能力强、威望高的退役军人担任连//班长,社区党委书记担任政治指导员,形成以党委牵头、居委协同、骨干示范的老兵管理网络。



以老兵连为单元,以老兵骨干为支点,把退役军人工作延伸到小区院落,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三化阵地”,积极优化空间格局,按照硬件设施建设“八有”标准打造“老兵之家”。在为退役军人提供充足的活动空间的同时,也形成了独有的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的社区共建模式。

好日子社区所打造的退役军人特色管理模式,赋予高校退役职工与退役大学生管理有可参考的借鉴意义,为我校退役军人后续的管理工作和特色打造提供了许多思路。

本次党日活动期间,还对我们退役大学生和退役教职工代表进行了慰问。


上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我为大运做贡献,共建平安新校园”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