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消防在线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学校对新图书馆消防设施设备检查验收
人气:    发布时间:19-05-08 02:19:50


(图/文 王云飞)为做好学校新图书馆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保证馆内消防设施设备正常投入使用, 56日上午,保卫处组织图书馆、后勤处、工程建设方等相关人员进行了图书馆“消防和安防系统设备设施的检查验收、操作培训及联动测试”。为保证本次运行检测验收顺利进行,还特别邀请了学校消防设备维保公司配合参加。

 

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对图书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火灾事故广播警笛、防火卷帘、室外防火栓系统、火灾事故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等设备进行了验收交接,对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还对消防系统的手动报警装置、烟感报警装置和安防入侵红外报警系统等分别进行了测试。每位参加人员都亲身体验了消防手动报警装置、室内消防器材的使用,还对楼顶室内消防栓进行了水压测试、防排烟及送风系统的测试。

 

维保技术人员分别就图书馆的消防和安防系统设施设备基本原理、应用操作流程、简单故障排除对图书馆和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等进行了讲解,并对发生火灾和突发事件等紧急情况下如何快速报警和启动系统进行演示,同时细致的回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问。

 

今后,保卫处将进一步强化安全应急队伍履职尽责能力建设,通过类似的经常性“练兵”活动,把设备拿出来用一用、试一试、学一学、练一练,确保设备一切正常运行,为提高切实消防安全应对能力,共同打造“平安成大”做出努力。

上一条:成都大学组织开展学生宿舍楼应急疏散演习 下一条: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