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消防在线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成都大学组织开展学生宿舍楼应急疏散演习
人气:    发布时间:19-05-24 05:48:42


(图/文 王云飞)为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宣传普及火灾逃生办法和减灾知识技能,根据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及学校2019年安全文化节活动安排,学校保卫处和学生处共同组织开展学生宿舍楼防火防灾疏散演习。保卫处副处长李靖和学生处副处长许庆荣现场指挥演习活动,各二级学院师生及宿管中心宿舍管理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演习。


5月23 日中午13时,随着宿管中心主任的一声令下,消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演习场景设计为成都大学学生宿舍10号楼某寝室突发火灾,“浓烟”从窗户中滚滚而出,宿舍管理员立即拉响安全警报,同时报告校保卫处和学生处。保卫处工作人员接警后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切断电源,启动应急预案,在保卫处、学生处老师和安保人员的指挥下,楼内师生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沿安全通道有序撤离并在空旷位置集结。同时保卫处组织学校消防中队队员拿起灭火器迅速灭火,学校义务消防队的同学们和现场警戒组人员拉起防护带,协助保卫处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并开展救护。各学院辅导员迅速维持好班级秩序,及时清点人数,确认学生全部安全撤出后向现场总指挥报告,并组织学生在学生公寓事务服务大厅门口集合待命。


随后,成都市消防教育培训中心老师为现场全体师生普及火灾逃生方法和减灾知识技能,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枪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操作注意事项。


最后,李靖和许庆荣在对演习进行总结时指出,学校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与安宁,两万余名学生在学校,就是两万余家庭对学校的托付。此次应急疏散演习是防患于未然,平时多演练,突发事情发生时才能冷静的应对。希望通过此次演习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学校防灾减灾能力和学生的避灾自救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

 

 

上一条:2019级新生军训团举行消防进军训 暨逃生演练活动 下一条:学校对新图书馆消防设施设备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