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消防在线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龙泉驿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我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人气:    发布时间:19-10-25 08:36:16

为迎接我校即将到来的消防安全宣传月,提高火灾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生命及财产安全,1022下午,我校保卫处邀请了龙泉驿区消防救援大队西河政府消防队到我校进行了一次校园安全消防知识培训。保卫处消防专职管理人员、学生宿舍管理人员、楼长、学生会干事及综合楼物业管理人员及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首先,西河政府消防队工作人员对师生进行了专题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利用PPT为大家讲解了火灾的分类及灭火方法,逃生常识、技巧等消防知识,向师生列举了近期的火灾案例,并从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导致学校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学校常用消防设施及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消防水带的连接方法及使用技能,组织参培人员进行了现场灭火体验。大家纷纷表示,消防安全无小事,务必从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




通过此次培训和实践,强化了师生们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保卫处联合学校图书馆对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2019级新生军训团举行消防进军训 暨逃生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