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治安交通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保卫处妥善处置校园流浪狗
人气:    发布时间:18-09-25 12:33:58
 

 

(文/陈鹏 /张冰)近日,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长期在成大校园里居无定所、风餐露宿的流浪狗们,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温馨之家。

流浪狗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困扰各大高校的顽疾,由于高校人口密集、师生人数众多,周边地区许多走失或被人遗弃的犬只都会在学校里寻觅食物、长期驻扎。徘徊在校园里的流浪狗,虽然惹人怜爱,却又对师生的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流浪狗咬伤师生的情况屡有发生。为此,保卫处决定对校园内的流浪狗进行一次统一清理整治工作,而如何处置这些流落在校园里的“小精灵”,却使保卫处的老师们犯了难。

如何妥善处置校园里的流浪狗,使它们既有一个好的归宿,又不对校园安全造成威胁,是我们一直考虑的问题。保卫处通过多方联系和沟通,联系到了四川省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该中心在得知此事后表示,愿意限量收养在校园内捕获的流浪狗,终于为它们找到了一个衣食无忧的新家。

保卫处全体同仁在此呼吁:动物是人类的朋友,爱护动物也是爱护我们人类自己。高校校园是人员密集生活居住的公共场所,并不适宜饲养猫狗等家养宠物。同时,饲养宠物不应是一时心血来潮,而应是对宠物的终身承诺,希望广大师生能够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自觉做到不饲养、不遗弃,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保卫处召开校园共享单车管理工作会 下一条:保卫处会同公安部门开展校园大功率摩托车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