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安全文化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勤工助学伴我成长
人气:    发布时间:16-11-02 10:11:44
                                                                                             ——学生收获感言

(文\郭清海 审稿/赵礼昌)在这个社会我们讲究自食其力,不做啃老族,尽自己的努力获得报酬,在学校勤工助学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勤工助学是指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劳动取得合法报酬,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的社会实践活动。针对勤工助学,在学校保卫处工作的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有收获、有感动、也有成长。

学生们的工作种类很多但不杂乱:有为老师整理资料、查找资料、修改文章、写心得、写新闻的;有跟随校领导和老师慰问军训教官,并写相关新闻报道的;也有在办证中心盖章,协助老师处理税务发票的.....,无论哪种工作学生们都恪尽职守,尽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做好。

“工作中,我不仅得到了能力上的提升,还得到了心灵上的慰藉。以后我们进入社会,也要做很多工作,而勤工俭学也算是我的第一份工作,这也为我以后的工作打下一定的基础。虽然我知道我有很多不足,但是我会在以后的日子里不断地改进,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养。”“勤工助学的工作经历使我增添了一份成熟与自信,它让我学会了很多很多,它锻炼了我怎样与人接触、怎样与人沟通、怎样约束自己、怎样锻炼自己、怎样做得更好……。”“我体会到了用自己的劳动换取果实的那份喜悦,以及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的那份自豪。在勤工助学中我不仅获得了物质上的回报,更获得了精神上的满足。”“在社会上,一切都得从零做起,从底层做起。勤工助学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从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懂得了应该朝着哪个方向努力。我愿把勤工助学当成一个学习的过程,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升华自己,让自己在未来的竞争中多一些筹码。”学生们从不同方面谈论着自己的成长,以及对未来的期望。

在工作中学生们收获了很多,也获得了成长。我校“自尊、自爱、自修、自强的校训在他们身上得到了体现,勤工助学伴随着他们成长、成才。

上一条:勤工助学伴我成长 下一条:落实责任 齐抓共管 确保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