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安全文化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保卫分工会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人气:    发布时间:16-11-22 10:36:05
 
 

    (文/岳冬梅 图/庄世洪)20161118日下午,保卫分工会到成都“花语廉心”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分工会全体会员参加了活动。在讲解人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基地的悠悠荷韵、一廉如水、鱼水情深、青竹丹枫等景观,观看了“花语廉心”廉洁文化作品展厅沙画视频、绘画、书法、手绘、摄影等廉洁“花语”作品展示。参观了基地的花卉,也了解到各种花卉的寓意。如人们熟知的梅、兰、竹、菊给我们的启迪是:傲气不可有,傲骨不可无;兰居山谷优雅而香,人处闹市清廉而贵;竹有节而虚心,人因廉而高;不争春夏,秋来吐芬芳,淡泊名利,一心做公仆。

怒放的生命,这是对花的赞誉,更是对人的启迪。花与人,明明是两种生命,缺执着于同一种磅礴隽秀之境。这境界,或傲然、或优雅、或坚定、或淡泊、或高洁、清华其外、澹泊其中。花与人,这是生命之于生命的微语,更是生命对于生命的期盼,彼此用不同的姿态解读着幸福的涵义。

本次参观学习,让大家受到了“润物细无声”的廉洁熏陶和浸润,取得了较好的廉政教育效

上一条:平安成大 你我同行 下一条:安全伴我行 受益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