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人气:    发布时间:22-04-29 10:05:41

各部门、学院,驻校各单位: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五一”假期疫情防控“五个严格”工作要求的通知》和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的工作要求,为做好学校“五一”假期安全稳定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从严从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有入校人员与车辆必须配合安保工作人员做好查验四川天府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并扫描场所码、核查身份信息、体温检测等措施进出校园,不符合检测标准人员、外来无关人员(含外卖人员)禁止进入校园。加强学校各重点场所防控管理,要持续关注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减少聚集,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二、做好假期前的安全教育

各部门、学院在放假前组织老师及留校学生进行一次安全警示教育,利用多种方式提醒广大师生注意假日安全,包括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用电用气安全、治安防范、出行安全、活动安全、交友安全、预防网络诈骗、防暑降温等方面的内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主动和自觉规避各类危险和安全威胁。特别要提醒师生员工在往返校园、外出旅游及社交活动时密切注意交通及人身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和群体性聚集等,提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三、落实假期前的安全检查

各部门、学院要组织人员对本单位所辖范围(实验室、危化品仓库、财务室、计算机房、图书馆、档案馆、食堂、学生公寓、校内重点水域、建筑工地等)进行一次安全自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防火(防盗)隐患、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报备和整改。

四、做好假期安全防范措施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一)各部门、学院工作人员放假前要切断室内所有电源、水源,锁好门窗,切实做好本单位的防火、防盗工作。节日期间,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值守,切实做好值班备勤和校园巡查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二)保卫处要结合校园安全工作实际,做好假期校园治安、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假期前对学校的重点要害部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加强门卫管理,严格执行人员进校扫码、测温、查验身份方可入校。

(二)后勤处要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安全责任制,切实加强食品卫生安全,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假期前要开展一次燃气安全隐患专项大排查,确保食堂操作间和库房等重点部位自动喷淋、自动灭火喷撒、动火离人报警等技防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

(三)学生处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宿舍用电安全管理规定,同时加强学生宿舍门卫值班和宿舍区巡视,严禁闲杂人员进入学生宿舍。对已经离校居家学生做好线上的安全教育,提醒在家学生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治安、交通和消防安全,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五、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各部门、学院要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做好安全巡查,发现情况及时报告本单位负责人,做到不迟报、瞒报、漏报。遇有紧急情况或重大突发事件,及时向学校总值班室及保卫处接警室报告。

学校总值班室电话:84616800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4616110、84616765(南大门)

龙泉驿区十陵派出所值班电话:84600009

成都大学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2年4月29日

上一条:成都大学安全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