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保卫处联合后勤处进行消防疏散演练
人气:    发布时间:22-11-11 09:31:16

消防无小事,安全大于天。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我校广大后勤保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11月8日14:00在学校6食堂,保卫处邀请了阿科普公司的周工程师为我校后勤处能源、维修、餐饮及绿化中心的100余人做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后勤处党总支书记黄沛、保卫处消防科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演练。



周工程师以现场说法的方式,讲解了各种火灾隐患及灭火要点,使全体参训人员深刻意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结合食堂用气用电情况,介绍了事故发生原因及火灾发生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让在座的参训人员受益匪浅,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随后消防演练以模拟火情展开。烟雾四起,报警器响后,各食堂工作人员在负责人的组织下有序从各出口撤离,在撤离过程中大家都弯腰贴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疏散至指定地点后,各食堂负责人清点人数,确保所有人及时逃生。



为了将理论有效转化为实践,现场准备了模拟灭火器供大家练习操作,食堂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了体验。通过此次集中消防演练,使大家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取得了经验,提升了应对突发火情的正确处理能力。

上一条:保卫处与学生处联合开展宿舍管理员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