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保卫处与学生处联合开展宿舍管理员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
人气:    发布时间:22-11-14 15:04:41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彻底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提高我生活老师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发生火灾后的应急疏散处置能力和自救逃生能力。11月11日上午10:00在学校9教演播大厅,保卫处邀请了阿科普机电有限公司的周工程师为我校学生公寓各楼栋生活老师100余人作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保卫处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参与了培训。

周工程师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各类火灾事故,触目惊心的画面使全体参训人员深刻意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结合学生宿舍用电情况,介绍了事故发生原因及火灾发生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周工程师用生动的语言,贴近生活的讲解,让在座的参训人员受益匪浅,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据悉,为了进一步落实消防主题责任,确保学生宿舍消防管理落实到位到人。保卫处与学生处将建立消防安全整体联动机制,定期联合对宿舍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与培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与防范意识。

上一条:用行动筑牢防疫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