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我校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安全大检查
人气:    发布时间:23-02-14 10:17:17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2023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保障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带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督查组通过不定点抽查的方式对学校各重点场所开展了安全监督检查。



督查组对各重点场所的安全工作流程、宿舍安全、消防设施、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操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监控设施的运行情况和安全管理措施是否完好和工作人员的日常安全检查是否到位。每到一处,杨玉华副校长都要向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询问安全工作落实、现存隐患及针对性举措及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仔细核查日常安全管理台账、消防设施设备维护、食品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以及校园环境治理等项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并要求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切实维护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杨玉华副校长要求各部门结合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生产和自我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以本次校园安全检查为契机,自查自改,细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安全生产清单的要求,强化管理与指导,厘清安全检查清单台帐,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校园安全规章制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开学安全大检查,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保卫处为学校宿管老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