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抗击疫情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疫情防控】警示|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将被问责处理—成大疫情防控安保组第三期战报
人气:    发布时间:20-02-07 13:55:4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的疫情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但是仍然有人没有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受到了相应的处分。

 

自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安全保卫组安保人员始终坚守一线、严防死守,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严把校园出入关口,着重加强进校人员及车辆的排查登记管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进校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得到了绝大多数师生员工的理解、配合与支持。然而,在全校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期间,依然发生了三起因个人私利拒不配合门卫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事件一起未提前预约强行从学校大门通行,两起采取暴力方式强行从校区湖畔们通行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以上起事件高度重视,立即通报当事人所属部门并上报属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重形势,做好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刻不容缓,作为学校职工有义务配合学校及其工作人员开展防控工作。对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拒不配合的,由公安机关予以训诫,或依照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成都市公安局联合下发的《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危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第和第八条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以上三起事件的当事人在接受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公安机关批评教育后,也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向保卫处当班人员表示道歉的同时也保证自己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通过这种方式取得了当班人员的谅解。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与死神争分夺秒的接力赛,大疫当前,容不得半点马虎。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校各级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做好每日健康状况摸排的同时,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教育、监督、管理,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师生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不隐瞒情况问题,坚决落实防控措施。全体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主动遵守学校相关纪律和规定。

 

希望每一个成大人都能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安保人员做好体温测量、行程询问和登记,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扛起防疫抗疫的责任!

 


 


上一条:【疫情防控】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致全国高校保卫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