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抗击疫情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疫情防控】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致全国高校保卫工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02-16 21:44:3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在党中央,教育部和各高校的坚强领导下,全国高校保卫工作者持续发扬勇于战斗、攻坚克难精神,始终坚守在岗位一线,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奋力阻止疫情蔓延, 最大限度降低了校园疫情风险。大家顾不上个人安危、顾不上亲友子女,有的同志倒在了工作岗位,为守护校园献出了生命,成为了师生铭记的校园卫士。在此,谨向为抗击疫情牢牢坚守、默默奉献的全体高校保卫工作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随着春季开学、师生返校,高校“战疫”将进入更为关键的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陈宝生部长指出:战时状态要有非常举措。在此,我们向全国高校保卫战线的同仁郑重倡议: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实行战时措施,以战斗姿态严守校园“战疫”第一道防线。

 

   

 

提高站位,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是当前教育系统最重要的工作,更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讲政治、敢担当、打硬仗的高校保卫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及上级部门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各省(市)学会主要负责人,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战时思维,充分发挥学会协同联动作用,凝聚高校保卫一切力量,全力投入到校园抗疫战斗中。

 

      恪尽职守,坚决守好抗疫阵地。在这场校园防疫斗争中,我们守护的是阻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的第一道防线。全体保卫工作者要牢记责任与使命,强化阵地意识,靠前指挥、强化担当,把风险想得大一些,把问题想得重一些,把困难想得多一些,细化各项战时措施,坚决落实好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枕戈待旦,时刻准备应急处突。疫情瞬息万变,校园各方面安全都不容有失。面对当前复杂情况,高校保卫者还需保持高度敏感与警醒,还要当好应急处置“突击队员",时刻准备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和问题,维护校园安宁。

  

         

 

全体高校保卫工作者们,大家携起手来,始终坚定必胜的信心,吹响战斗的号角,继续保持战斗的姿态,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共谱一曲英勇斗争、共克时艰的“战疫”赞歌,奋力夺取高校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我们信心满怀,战胜疫情,跨越难关必定不会大远!我们挂肚牵肠,惟愿大家多多珍重,平安健康!

上一条:【疫情防控】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致全国高校保卫工作者的一封信 下一条:【疫情防控】警示|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将被问责处理—成大疫情防控安保组第三期战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