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抗击疫情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疫情防控】防控信息化助力战“疫”情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成大疫情防控安保组第六期战报
人气:    发布时间:20-02-27 11:41:43

进校人员提前预约、二级单位按时上报、学校总值班室数据即时统计、校大门值班人员核验放行……面对疫情,如何增强防控信息化和高效管理,保卫处主动发出请求,信息网络中心积极响应,在最短时间内研发了“成都大学进校人员线上预约申请入校系统”,对学校及时掌握学校每日进校人员数据,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制度的落实起到了促进作用。


 

 

 

随着开学返校日期的临近,到校师生员工及外单位办事人员增多,学校南大门一线疫情防控值班卡点出现排队扎堆填写信息的现象,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不利于疫情防控。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新情况,学校保卫部门提前预判,精准施策,越是艰难险重,越是需要迎难而上。与学校信息网络中心紧急对碰,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积极开展“互联网+”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和个性化需求,紧急启动开发“进校人员预约申报数据上报”模块。经过双方工作人员通宵达旦的开发、测试和扩容,仅仅过了三天,方便进校人员预约、检测、登记的“进校人员预约系统”和“热成像体温筛查及身份证识别系统”就在成都大学南大门疫情防控检测点投入使用。


 

 

 

该系统面向全校职能部门、直属业务部门、附属单位和各二级学院共51家单位,提供进校人员提前预约、二级单位线上申报、学校总值班室审核汇总、学校办公室审批等服务,在校内实现了进校人员数据填报监测、进校人员数据汇总分析、审核通过短信一键提醒等功能,减少了各二级单位信息报送员的申报时间以及部门负责人的审核时间。

 

“使用二维码扫码预约申报,最大程度方便了教职员工、大大减轻了各二级单位初审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系统后台会自动将预约申报人员信息反馈到学校防控指挥部,操作非常便捷,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也能第一时间掌握进校人员相关数据。目前,学校保卫处正在广泛收集信息,紧急采购红外线人体测温双光摄像机等管控设备,做好师生员工开学返校的准备工作。”保卫处处长田东说。

 

上一条:【疫情防控】保卫处召开勤务大队二月份工作月例会—成大疫情防控安保组第八期战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