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党史学习专题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坚定信仰,不懈奋斗——保卫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人气:    发布时间:21-05-18 10:10:26

(文 吴双玲/图 魏勇)为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514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总支保卫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参观,学习革命先辈勇敢拼搏、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引导党员传承红色文化,坚定信仰,赓续红色血脉。


 

江姐纪念馆建在原国立四川大学的女生院,也是当年江竹筠同志在四川大学就读期间居住和生活的地方。江姐在川大就读的两年间,按照党的要求努力学习、追求真理并引领周围同学进步,留下了许多动人的故事,从这里再出发投身伟大革命事业,谱写了壮丽的人生篇章。展馆内珍贵的照片、视频、文物档案等材料生动地还原了江姐在川大学习期间和离开川大后投身重庆革命事业短暂而又精彩的一生,回顾了江姐在川大求学期间勤奋学习、追求进步、传播进步思想、策划学生运动的经历,以及为了革命事业顽强战斗,面对敌人酷刑始终忠贞不屈,最后英勇就义的光荣历程。

 

纪念展厅根据江姐的生平经历,分成了“少年时代”“江姐在川大”“百炼成钢”等几个部分,展示了包括江竹筠在内,从辛亥革命到抗美援朝战争的一系列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以及他们用一生践行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此期间四川大学共有67名师生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其中有52名是共产党员。支部同志们沉浸在江姐的历史事迹中,时而欣慰、时而敬佩时而又凝重沉思。参观结束后,支部每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的洗礼。革命志士的事迹也更加激励着党员同志,虽然生在和平年代,但依然有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应该做的事和应该做好的事。保卫处党支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将学习实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保卫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