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消防在线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校园” 我校组织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人气:    发布时间:19-11-14 13:53:26

2019年119日是全国第28个消防日,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校园”,按照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学校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成消[2019]1118)文件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我校于20191112日下午在体育场举行2019年“119”消防安全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八届消防运动会。学校副校长杨玉华出席启动仪式,龙泉驿区消防救援中队负责人及全体队员、学校消防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各二级单位的25支代表队,5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开幕式上,保卫处处长田东对学校2019年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指出消防安全和校园的和谐平安以及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希望借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修订稿的颁布和本次消防运动会举办的东风,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全校师生切实行动起来“防范火灾隐患 建设美好校园”,共同提高安全消防意识,搞好安全预防工作,努力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场所,保证校园的和谐平安。


学校安全教育中心周萍同学作为师生代表发出倡议: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叫响“消防常识进校园,清除隐患保安全”的口号,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强化消防意识,做到人人了解、重视、支持、参与消防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活动中去,熟练掌握火险自救的基本常识与技能,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水平。





此次消防运动会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师生们抗御火灾的能力,以及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知识,保证学校的消防安全,减少火灾发生时的人员财产的不必要损失,同时增强学生防火意识,提高自防自救和互防互救的能力。比赛共设置灭火接力和水带连接2个比赛项目,在杨玉华副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幕后,参赛的师生同场竞技,竭力投入,活力十足,观众们为他们加油助威,整个比赛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紧张激烈的气氛。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工程学院获得本次消防运动会第一名,学校预备役分队、后勤处三支分别获得了二、三名。 


今年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也正值《成都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颁布之时,希望各部门、学院按照规定要求,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保卫处联合学校图书馆对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