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消防在线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学校组织橙子之家防灾减灾疏散演练
人气:    发布时间:19-11-23 13:25:15



为提高我校住校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学生的逃生自救能力,熟悉所在区域的逃生路线。1122日中午,学校保卫处、学生处联合在学生宿舍橙子之家14栋举行了防灾减灾疏散演练,各学院辅导员、学生宿舍各楼栋栋长、物业公司、学生宿舍14栋全体工作人员、公寓义务消防队成员、校学生宿管会学生楼长、校学生宿管会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13:00,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学院辅导员、宿管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有序疏散,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各楼层老师指挥得力,3分钟后,整栋楼层200余名学生全部疏散至楼下安全地带。同时,保卫处消防科接警后,组织灭火队员迅速赶到现场,穿上防火服,提着灭火器,一边查看有无人员被困,一边迅速将火势扑灭。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许庆荣肯定了此次消防演练:组织严密、反应迅速、疏散有序;同时也指出了逃生过程中的一些不足。保卫处副处长李靖针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消防安全宣讲:要求大家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逃生常识和技能;突出隐患排查,特别强调在宿舍要正确使用电器,杜绝违规用电;希望通过演练,不断加强学生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人人为建设平安校园出一份力!

上一条:保卫处、实验设备处对学校重点实验室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