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消防在线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保卫处、实验设备处对学校重点实验室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人气:    发布时间:20-01-03 14:41:53

2020年1月2日,保卫处和实验设备处对全校各教学单位实验室进行了消防设施管理及危险化学品、特殊物品保管情况大检查。




     本次检查检查重点是:各实验室电源、各种气瓶是否按规定地点放置;实验室化学药品是否按规定妥善储存、处置。比较好的是: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管理的杂粮加工实验室还自行配置了微型消防站,消防配套设施完善,确保了实验室消防安全。不足之处是:部分学院实验室杂物较多,气瓶未按规定挂牌管理,部分灭火器不足、过期。要求实验室管理老师按规定挂牌,过期灭火器及时申请补充更换。确保寒假期间消防安全。




寒假即将到来,各教学单位要切实落实假期安全防范和应急管理措施,加强实验室教学区域出入人员的管理,将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要提前安排好假期值班计划,对寒假期间不需要使用的教室和实验室按照相关要求贴上封条;要及时传达学校寒假期间的消防安全要求,确保校园平安,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上一条:保卫处联合基建处对学校在建工地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下一条:学校组织橙子之家防灾减灾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