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消防在线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保卫处联合后勤处进行消防疏散演练
人气:    发布时间:21-03-19 09:59:01

(文、图/陈燕芳 )消防无小事,安全大于天。为增强学校食堂全体员工消防意识,提高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确保我校消防安全。3月17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后勤处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后勤处处长李兵、后勤处党总支书记黄沛、保卫处副处长庄世洪、保卫处消防科及餐饮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了消防疏散演练与消防知识培训。



 食堂消防演练以突发模拟火情拉开序幕。烟雾四起,报警声响后,各食堂工作人员在负责人的组织下有序从各出口撤离,在撤离过程中大家都弯腰贴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疏散至指定地点后,各食堂负责人清点人数,确保所有人员安全及时逃离到指定位置。



 接着消防维保公司文经理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操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并示范操作。为了将理论有效转化为实践,现场准备了模拟灭火器供大家练习操作,食堂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了体验。

通过此次集中消防演练,让大家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取得了经验,提升了应对突发火情的正确处理能力。


上一条:学校各二级单位观看消防宣传“云直播” 下一条:我校宿管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