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安全文化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易贤文副书记率队参加省学生军训工作创新理论研讨会
人气:    发布时间:16-10-09 14:29:39
 

YZ}X%6P`(GKO7CKC$RTN$]0_副本.jpg


AB63FB1421A5345C0359D19888F8F1A7_副本.png


 

本网消息(文/赵萍 图/吴双玲)2016928日上午,四川省学生军训工作创新发展理论研讨会在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百会堂召开。四川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主任谢辉容大校,国防工业出版社党委书记宋家明大校,达州军分区参谋长刘国元大校,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龚远洪上校和四川省高校部分领导等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易贤文率学校武装部负责人参会。武警指挥学院和各军分区军训工作负责人、省内30余所高校武装部领导和教师、部分军训基地负责人、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正处级调研员苗建平主持。

 

会上,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沈涛教授代表本次研讨会承办学校致欢迎辞。国防工业出版社党委书记宋家明大校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四川省的军训工作成绩,对所有军训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宋家明表示国防工业出版社多年来牢记服务国防科技使命,致力于积累、固化和传承国防科技知识和成果,今后将竭诚为高校军事教学工作提高保障和服务,为推动国防教育事业、培养高素质的国防科技人才作出积极的贡献。在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龚远洪上校宣读优秀论文获奖通报后,学生军训工作创新发展理论成果颁奖典礼随即举行,出席会议的首长、领导向获奖论文作者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和武装部赵萍老师共同撰写的《大学生预备役建设与军训结合刍议》获一等奖。

 

颁奖典礼后,我校党委副书记易贤文就我校预备役分队建设与国防教育和军训工作相结合作大会发言交流,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随后,达州军分区、四川大学、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西南石油大学、四川省预高师一团、成都中医药大学等单位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当前学生军训工作面临的问题、今后的发展方向、创新和改革思路等方面各抒己见,对推动全省学生军训工作创新发展理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最后,谢辉容大校代表四川省军区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谢辉容说,在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大潮中,学生军训工作必须顺应时代要求启动创新和改革。今后的军训工作,将重点围绕推进组织领导体系、教育教学体系、师资队伍体系、承训力量体系、质量检测体系建设,构建管理运行有序、综合效益显著的学生军训新格局。在新形势下,军训工作者们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凝心聚力、持之以恒,扎实开展学生军训工作,勇于创新和探索,努力实现学生军训和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全面发展、部队战斗力建设、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有机融合。

上一条:落实责任 齐抓共管 确保校园安全 下一条:易书记率队进行期末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