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安全文化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保卫处加强对湖区、沟渠、游泳池巡查
人气:    发布时间:17-06-09 09:48:44
 

 

                      

(文、图/陈鹏 审稿/刘刚)随着夏季的临近,201768日保卫处刘刚副处长带领勤务大队对学校范围内的河、湖、沟渠、游泳池、建筑工地的积水洼地进行摸排走访。对于擅自在不明湖区、沟渠玩耍的学生,组织队员加强对湖区周边的巡查,及时规劝意图下水玩耍的人员提高防范意识,并重点对未成年人、无家长监护的小孩现场予以劝离,竭力保护人员生命安全。

  巡查中,执勤队员还向在湖区边的师生宣传解释防溺水常识,并敬告广大师生,为了生命安全,切莫下水玩耍,防患未然,强力遏制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我们还对学校游泳池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重点检查:1.在开放前完善游泳场所内的各种电力设备、电线、循环水处理系统等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维护,并做好维护工作记录、备查。2.按照规定配足有资质的救生人员,并且救生员是否到岗。3.配备相应的各种救生设备、急救设备及药品,设立醒目游泳人员须知及安全警示。4.建立各种安全保卫、救护从业人员服务岗位责任制,制度应上墙。5.游泳场所综合管理措施及应急预案等。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 下一条:安全第一 群防群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