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保卫处
安全文化
当前位置:搜索结果
我校举办《毒品危害与禁毒工作形势》禁毒知识讲座
人气:    发布时间:17-07-03 09:04:24
 

(文赵萍 审稿/刘刚)按照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7全民禁毒机制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努力营造禁毒舆论氛围、增强全校师生禁毒意识、遏制吸毒人员滋生,构建和谐无毒校园,为进一步加大我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积极探索构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使广大师生员工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师生员工不涉毒、校园无毒品。2017627日学校保卫处邀请了四川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专家为全校师生讲授了毒品危害与禁毒工作形势的讲座。成都大学保卫处处长田东、副处长刘刚出席本次活动。

讲座中,徐步一对全国及我省毒品危害形势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学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的重点和难点,并以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大家普及毒品的概念及危害等知识,播放关于毒品危害的纪录片,他引用分析自己与同事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吸毒案例,让大家初步了解到毒品的种类及吸毒心理和危害。他从毒品的戒断反应、新型毒品具有极强欺骗性等方面为大家作出了详细的讲解,使在场学生对吸食新型毒品绝对会上瘾、吸食新型毒品对身体造成不可逆损伤、吸食新型毒品致幻、造成社会危害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徐博士带来了冰毒、鸦片、海洛因等毒品实物,让大家更直观、形象的了解毒品,做到识毒、防毒、禁毒。

通过此次禁毒知识讲座让师生受益匪浅,认识到生命的重要与珍贵,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意识。

上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率队检查文家校区安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